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7-11-17 16:11  点击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各项议程,12月31日在县剧场胜利闭幕。
 
    上午十点三十分,闭幕大会正式开始。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卓晓静,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力,县政协主席刘东贤,县委副书记、天柱山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夏吉侃,县人大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徐雷生,县政协副主席操龙祥、汪宗武、黄晓安、杨惠芬、崔国来、郝忠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还有徐岩、朱翯、黄银枝、鲁绪桥、曹红斌、方立洋、刘胜江、黄晟前、韩建平、汪光列、郭玉晟、蔡婷婷、张林森、罗虹、陈咏梅。
 
    在潜的省、市政协委员,县委县政府督查组副组长、天柱山管委会、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纪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委党校、梅城镇、源潭镇等单位负责同志也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刘东贤、操龙祥、杨惠芬、崔国来、吴智、吴国英、余根娣、汪正胜。刘东贤主持会议。
 
    会议应出席委员200名,因事因病请假5名,实到 19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先后通过了县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县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县委书记卓晓静代表中共潜山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卓晓静说,201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县上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抓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呈现逆势上扬的良好态势,开创了追赶跨越、加速崛起的新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县政协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团结各方力量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潜山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卓晓静指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十二五”规划实施、谋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形势较为严峻、挑战与机遇并存的一年。面对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和省、市委加快发展的新要求,做好新的一年工作,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立足新起点,作出新贡献,必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积极作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使全体政协委员成为推动潜山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生力军,在追赶跨越、加速崛起的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要立足新起点,作出新贡献,必须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真抓实干,主动围绕中心和大局协商议政,牢牢紧扣主题主线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进行专题调研,协商议政,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鼓实劲、出实力、办实事。要立足新起点,作出新贡献,必须进一步强化团结意识,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包容各界、联系各方的优势,多做沟通思想、化解矛盾的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切实把关注民生、促进和谐贯穿于履职的全过程,不断拓宽民主监督渠道,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为巩固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作出积极的贡献。
 
    卓晓静强调,人民政协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方面。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围绕党政中心创新工作机制、履行“三大”职能,不断巩固和发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组织和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与政协的联系和沟通,主动就事关我县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决策、重大问题,在政协组织中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之间搞好协商讨论,虚心听取并积极采纳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政协组织履行职能提供支持、创造条件,营造良好的氛围,不断推进我县人民政协事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刘东贤在会上指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好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一要在思想指导上,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和省、市、县委关于加强政协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二要在目标定向上,始终坚持与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在作用发挥上,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四是在履职内容上,紧扣“科学发展、加速崛起”主题;五要在自身建设上,不断推进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以出色的履职成效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