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要闻

潜山县政协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17 16:11  点击率:
 
 
 
   

    辞旧迎新集思广益商大计,科学发展齐心协力著新篇。1229日上午,全县人民瞩目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剧场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200名县政协委员,带着全县人民的重托,意气风发走进大会会场,积极参政议政,履行委员职责。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卓晓静,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力,县政协主席刘东贤,县委副书记夏吉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雷生,县政协副主席操龙祥、汪宗武、黄晓安、杨惠芬、崔国来、郝忠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徐岩、朱翯、黄银枝、鲁绪桥、曹红斌、方立洋、刘胜江、张铭芳、林联盟、徐云荣、黄晟前、韩建平、汪光列、林斗喜、郭玉晟、曹立全、张林森、罗虹、陈咏梅,在潜的省、市政协委员及天柱山管委会、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纪委、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委党校、梅城镇、源潭镇等单位负责同志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200名,因事因病请假4名,实到19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刘东贤、操龙祥、汪宗武、郝忠友、石敬忠、孙王银、仰叶齐、华小芬、朱永红。刘东贤主持开幕大会。

    刘东贤在开幕词中指出, 县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是在全县人民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会议精神,推进追赶崛起、加速崛起的形势下召开的,是全县各族各界群众十分关注的重要会议,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刘东贤希望全体政协委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全身心地参加会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我县追赶跨越、加速崛起做出应有的贡献,把这次会议开成团结民主、催人奋进的大会;开成求真务实、献计出力的大会;开成促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大会!

    操龙祥受县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操龙祥在回顾2012年工作时指出,即将过去的一年是我县推进科学发展、加速崛起的重要一年,也是新一届政协求真务实、创新发展的起步之年。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潜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十八大以及省、市、县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工作中心,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动员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常委会以政协换届为契机,创新思路,为发展政协事业增添动力;以“加速崛起”为己任,多谋计策,为推进科学发展贡献效力;以关注民生为重点,为民建言,为建设和谐社会倾注智力;以交流合作为平台,加强联谊,为营造发展环境凝聚合力;以提升效能为抓手,注重落实,为履行政协职能激发活力。

    报告指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里,县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准确把握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新要求,不断完善协商民主制度和工作机制,丰富协商民主形式,增强民主协商实效,努力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开展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行动。要全力服务全县经济发展大局,着力提高协商民主质量,为推进科学发展凝聚智慧;着力抓好专题调研视察,为推进科学发展建言立论;着力开展民主监督工作,为推进科学发展献计出力。要高度关注民生民情,进一步强化以人为本理念,把关注民生、为民服务落实到政协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中,努力使政治协商成为民意进入决策程序的重要渠道,使民主监督成为维护广大群众利益的有效方式,使参政议政成为促进群众利益实现的重要过程,同时要主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教育引导、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工作,正确引导社会各方理性、有序表达利益诉求,促进各种社会力量良性互动,共同推进和谐社会建设。要扎实推进工作机制落实,力求在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上有新进步;要不断强化政协自身建设,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政协工作,全面推进政协“五位一体”建设,力求在履职水平上有新提高。

    郝忠友受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郝忠友指出,2012年是县政协提案工作取得新进展的一年。一年来,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40件,经审查,立案137件。对已立案的提案分别交由38个单位办理,对未予立案的,也以委员来信方式转有关部门处理。截至201210月底,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其中,所提问题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95件,占69.3%;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解决的30件,占22%;因条件限制暂时难以解决并作出解释说明的12件,占8.7%。委员对提案办理结果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

    郝忠友在部署2013年政协提案工作时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实行协商民主、认真履职尽责的重要方式。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提案工作;要求真务实,妥善处理数量和质量的关系,实现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要注重实效,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使提案办理真正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要立足创新,认真探索提案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使提案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富有成效;提案委要主动作为,着力在强化服务、加强宣传上下功夫,统筹各方力量,形成工作的整体合力,为促进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县直有关单位和中央、省、市驻潜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乡镇政协工委副主任、统战委员应邀列席了大会。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