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要闻

鄂豫皖大别山区县(市、区)际政协第六次联谊活动暨工作交流会在

发布时间:2017-11-17 16:11  点击率:

 

       1016-18日,鄂豫皖大别山区县(市、区)际政协第六次联谊活动暨工作交流会在霍山召开。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郑牧民、六安市政协副主席章力奇、信阳市政协副主席霍勇应邀出席会议。来自鄂豫皖的33个县(市、区)政协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此次活动以“绿色发展、和谐崛起”为主题,围绕实现大别山区连片开发进行交流座谈。我县政协刘东贤主席在交流会上作了发言。

hspace=20

 

    大别山横跨鄂豫皖三省六市三十六个县(市、区),历来是相互依赖、共存共生的共同体。大别山区又是我国重要的革命根据地之一,是“红色摇蓝,将军故乡”。自2006年以来,鄂豫皖大别山区县(市、区)际政协工作联谊交流活动已经成为革命老区之间深化经济合作、共谋发展大计的论坛,成为加强经验交流、促进合作共赢的平台,在推进大别山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刘东贤主席在会上介绍了潜山县基本县情。在共商大别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大计时,刘东贤指出,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化程度不高,基础设施较为薄弱,旅游资源特色挖掘与整合不深,经济发展要素支持不足等因素制约了大别山区快速健康发展。建议一要共同谋划区域战略定位,设立大别山生态经济区;二要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打造大别山系列品牌特色农产品,合力做好农产品的开发和营销;三要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统筹大别山“红”、“绿”色旅游的开发和建设,共同打造环大别山核心带的自然风情和红色精品旅游线路;四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争取并用足、用活中央扶持大别山区发展的各项政策,捆绑使用各类扶持资金,改善大别山区的发展环境。
 
    会议还协商增补了联谊会成员,并确定第七次交流活动举办地为河南省罗山县。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