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要闻

县政协召开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暨民主评议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7-11-17 16:11  点击率:
 
    8月24日,县政协召开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暨民主评议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县政协主席刘东贤,副主席操龙祥、汪宗武、杨惠芬、崔国来、郝忠友及全体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副县长汪光列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操龙祥主持。
 
hspace=20
 
hspace=20
 
hspace=20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协关于民主评议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报告。报告指出,近年来,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始终以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为目标,日常监管工作逐步规范;集中专项整治成效明显;监管服务功能不断加强。为规范食品药品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我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我县先后被确定为“安徽省药品安全责任体系评价试点县”、“安徽省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县”,今年6月,被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遴选申报为“国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县”。会议同时就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机制、效能建设等6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刘东贤指出,这次民主评议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是县政协组织开展的第三次民主评议,选题紧扣中心,准备工作充分,注重调查研究,团结民主主题突出。对被评议单位做出了准确客观的评价,确保了民主评议评出团结、评出信心、评出干劲。
 
    刘东贤要求,药监局要认真按照评议工作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一要进一步强化市场准入制度。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部门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加强源头治理,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格把好食品药品生产、加工、经营企业准入关。要大力推进食品药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强化经营者食品药品安全责任意识。二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县药监局要不断强化综合监管和组织协调的作用,卫生、工商、质监、农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要找准定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监管合力,实现对食品药品安全无缝监管和综合治理。要加大经费投入保障力度,加强检测设备的配备和更新。继续保持打假治劣的高压态势,深入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强对食品药品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重点环节的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三要进一步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县药监局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加强对执法人员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学习,强化公正执法、严格执法、文明执法,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依法行政能力,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业务精通、执法严明”的监管队伍。
 
    汪光列代表县政府向参加此次民主评议的主席和委员们表示感谢,并指出将坚决按照评议的要求,全力抓好整改落实、把县政协评议情况与通过自查发现的的问题与不足,一并进行详细梳理,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意见最集中的食品药品安全热点难点问题找准摸透,深入剖析原因,寻找解决办法,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和整改措施,推动全县药监事业健康发展。
 
    县委办、政府办、农委、卫生局、工商局、质监局、效能办负责同志及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参加本次会议还有:市政协常委汪全汉,县政协办公室副主任,各专委会和各乡镇政协工委主任。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