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要闻

县政协主席刘东贤调研县四中道路交通拥堵现状

发布时间:2017-11-17 16:11  点击率:
 
    11月8日,县政协主席刘东贤在县教育局、住建局、政协办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实地调研我县四中道路交通拥堵现状。
    潜山四中位于县城东郊雪湖之滨,前身为顺桥初中,始建于1967年,1988年迁至雪湖东畔,占地百余亩。学校门前稍左面对雪湖、右侧则濒临梅河,中间仅余一条5米宽2里长的公园路交通往来。该校师生约2400名,加之梅河下游群众进出城区均过这条窄路,交通拥堵现象天天发生,且雨雪天气更为严重。当前,距潜阳大桥下游300米处,我县正在组织兴建橡胶坝,河堤同步修建5米宽沿河景观道路,为此,沿途百姓与四中师生热切企盼景观路延伸约600米,修至四中路口,这样既能缓解公园路交通拥堵压力,又可提升景观整治工程综合效益。
    针对这一现状,经过实地走访调研后,刘东贤指出,现在接送学生的人多车多,特别在学生放学时,家长接送心切,容易引起道路阻塞,时常遭遇险情,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解决这段交通瓶颈已迫在眉睫、刻不容缓。除了加强教育,让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外,学校或交警须安排人员维持上下学秩序,高峰期间还应限制车辆通行,规范通行秩序,切实保障学生安全。所提出的沿河景观路延伸修建的意见合情合理,县住建局、教育局应予以充分重视,在勘测踏查的基础上,拟出延建规划方案,提交县政府参考决策,以尽快改善此处交通环境,方便当地群众,保护学生平安。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