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要闻

县政协第十一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17 16:11  点击率:
县政协第十一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元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山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剧院隆重开幕。
    县政协主席刘东贤,副主席操龙祥、汪宗武、黄晓安、杨惠芬、崔国来、郝忠友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书记卓晓静,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力,县委副书记、天柱山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夏吉侃,县委副书记何新华,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书记林联盟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还有徐雷生、徐岩、鲁绪桥、方立洋、程永生、黄骏骑、程尧超、徐云荣、黄晟前、曹红斌、汪光列、郭玉晟以及县纪委、县人武部、天柱山管委会、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委党校、梅城镇党委和源潭镇党委的主要负责同志,在潜的市政协委员和担任大会执行主席的县政协常委也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书记卓晓静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政协主席刘东贤主持开幕式
 
 
县委副书记夏吉侃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副书记何新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林联盟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政协副主席操龙祥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政协副主席汪宗武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政协副主席黄晓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政协副主席杨惠芬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政协副主席崔国来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政协副主席郝忠友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开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刘东贤、操龙祥、汪宗武、黄晓安、崔国来、华德林、朱邦志、汪立新、陈颖(女)、葛筠。这次大会应到委员201名,因事、因病请假12名,实到18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刘东贤主持开幕式。
    会议审议通过县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议程、日程,听取了县政协副主席操龙祥所作的十一届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县政协副主席汪宗武所作的县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2010年是我县圆满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的一年。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潜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动员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认为,一年来,县政协高度重视民主监督工作,积极探索民主监督形式,创新民主监督实践,增强民主监督实效。一是积极开展民主评议;二是切实抓好提案工作;三是畅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渠道;四是完善特约监督员工作。一年来,县政协始终紧扣发展这一要务,积极参政议政。政协主席、副主席除按有关规定参加了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议外,还经常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进行调研,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主动提出建议,在联系乡镇、招商引资、民生工程、扶贫帮困、文明创建、计划生育、推进产业发展等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按照“贴近中心、贴近民生、贴近界别”的要求,在调研、视察、座谈学习及联谊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活动。特别是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视察督查。如提案委组织委员视察提案办理情况,督促承办单位加大提案办理力度,切实发挥提案效益;经济委就我县“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和“家电下乡”工作进行视察;教科文卫体委调研我县文化旅游发展情况;社会法制委就加强社会治安情况进行视察;人资环委开展村庄建设规划管理情况视察;文史委视察我县古建筑保护工作。这些调研视察均形成了具有较高质量的调研视察报告,并经主席会议审议,送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一些意见建议得到了县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相关部门的采纳,对促进工作起到了积极效果。一年来,县政协以构建和谐潜山为己任,努力推进社会各界的团结与合作,维护融洽和谐、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为科学发展、加速崛起提供广泛的支持。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强化措施,改进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一是注重发挥委员作用;二是注重政协机关建设;三是注重对外信息宣传。
    会议最后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主题,发挥优势,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贯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把着眼点放在对科学发展的思考上,放在对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的把握上,放在对改革稳定深层次问题的分析上,放在党政关注、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的研究上。认真搞好政治协商,积极推进民主监督,深入开展参政议政,为实现我县“十二五”规划的良好开局,为推进潜山科学发展、加速崛起作出新的贡献。(潜山先锋网 汪光南)
 
 
 
县政协副主席操龙祥作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县政协副主席汪宗武作县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