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要闻

县政协开展村庄建设规划管理情况视察

发布时间:2017-11-17 16:11  点击率:

 

      111718日,县政协副主席郝忠友率县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的四位委员,深入部分乡村开展村庄建设规划管理情况视察活动。就我县村庄建设风貌规划与执行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在视察过程中,郝忠友一行分别来到水吼镇黄龛村、黄铺镇桃铺村、油坝乡东店村的新农村工地施工现场,视察新农村建设规划和建设执行情况。深入了解各乡镇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基础设施和附属服务设施的配套以及在执行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视察期间还分别与县住建局、三个乡镇的负责同志展开座谈,就进一步规范农村建房,建设和美新农村、提升我县旅游新形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入交流。

   在视察过程中郝忠友指出,全县各级政府高度重视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目前16个乡镇全部完成了村庄布点规划,20个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已经全部完成了村庄规划编制,各地在加强村庄规划建设管理,建设中心村试点工作成绩显著。特别是这次视察的三个乡镇,村庄规划编制各有特色、各有亮点,是全县村庄规划建设的典型。水吼镇黄龛村燕窝组在执行规划时采取在原来建筑的基础上进行修旧如新的措施,生态和历史文化遗产得到了最大限度的保护,充分展现了山区的农村特点。黄铺镇桃铺村是利用一条主干街道拉开村居规划框架并配套文化娱乐场所,突出了畈区规划特点。油坝乡东店村采取利用闲散土地集体建设新房,把低洼地区的村民搬迁过来并把原宅基地复垦的方法。各地的实施经验都值得深挖和借鉴。郝忠友建议现阶段我县村庄建设规划管理要注重四个方面。一是要在细致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特色、科学编制规划;二是要注重总结经验、搞好宣传发动,以点带面的推动规划的实施;三是要努力争取政策支持、整合资源搞好公共配套设施配置;四是加强监管、建立长效机制。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