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要闻

鄂豫皖大别山区县(市、区)际在大悟县举行政协第五次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7 16:11  点击率:

    金秋十月,风清气爽,丹桂飘香。由湖北省大悟县政协主办的大别山区县(市、区)际政协第五次联谊活动,于1013日至15日在大悟县城隆重举行。来自大别山区三省二十九个县(市、区)政协领导和办公室负责同志共120余人参加了联谊活动。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卿,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王少阶,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陈春林,孝感市政协主席李广波,大悟县委书记夏贤格,代县长万忠鑫等到会致辞祝贺,会议由大悟县政协主席魏少清主持。我县政协郝忠友副主席应邀参加了联谊活动。

hspace=50

    会议围绕“加快大别山老区连片开发”发展论坛,展开交流和研讨。会前,参加联谊活动的各县(市、区)政协从今年4月份开始,就加快大别山老区连片开发开展了联合调研,提交了调研报告和相关材料50余份,分别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大别山区扶贫开发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就加快大别山区连片发展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我县政协郝忠友副主席在会上作了“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切实增加农民收入”的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四点建议:“认真做好大别山区扶贫开发规划的编制工作;申报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世界地质公园,打造和叫响大别山世界品牌;扶贫资金投入和各项工作措施要进一步向大别山区倾斜;要加快探索大别山区扶贫开发新机制”。所提建议得到了全国政协王国卿副主任的特别评价,也受到了与会者的好评。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大悟县工业园区和境内旅游景点,观看了《与大悟同行》专题片和《红色大悟风光美》专场文艺晚会。经充分酝酿协商,确定第六次联谊活动由安徽省霍山县政协举办,在文艺晚会上,大悟县政协主席魏少清向霍山县政协主席杨平递交了联谊活动徽旗。

    此次联谊活动得到了大悟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不仅主要领导亲临会议,而且还足额安排了联谊活动的所需经费。大悟县政协更是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使联谊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主要表现为:1、互通了信息,展示了自己。通过讨论交流、参观考察等形式,使各县更加明确自身所处的位置和发展现状,增强对资源互补和发展合作的重要性的认识。2、扩大了交流,促进了发展。大别山区县际政协联谊以“增进友谊、共谋发展”为主题,搭建了各县政协长期交流合作平台。五年来,在交流人民政协工作经验,探讨保护、开发和利用大别山区红、绿资源,挖掘和弘扬大别山革命老区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3、增进了共识,加强了合作。大别山地区山水相连,人缘相亲,人文相近,资源相似,交流合作源远流长。与会人员经过充分地协商讨论,达成了共识,共同签字通过了“关于加快大别山老区连片开发的建议”,就加快大别山区发展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决定通过大别山区的三省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在全国政协全体会议上提出提案,王国卿副主任对此也是高度重视,并表示将尽量争取列为全国政协重点提案,共同呼吁国务院及有关部委关注大别山区、支持大别山区、加快大别山区发展。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