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要闻

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17 16:11  点击率:

    1月10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瞩目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200名县政协委员,将在大会期间,郑重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

 

vspace=10

                                   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vspace=10

 

 

                                          县政协主席刘东贤主持大会

  

vspace=10

 

 

                              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县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大会会场简约而庄重。主席台背景正中悬挂的人民政协会徽,在两侧红旗的拱卫下熠熠生辉。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卓晓静,县长张劲松,县政协主席刘东贤,县委副书记、天柱山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夏吉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雷生,副主席操龙祥、汪宗武、黄晓安、杨惠芬、崔国来、郝忠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朱、郝祥胜、林斗喜、谢文婕、刘胜江、张铭芳、吕顺清、钟琳、黄银枝、徐云荣、黄晟前、韩建平、郭玉晟、曹立全、蔡婷婷、涂高生、叶昌盛、伍先锋、黄亮,县纪委、县人武部以及天柱山管委会、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委党校、梅城镇、源潭镇等单位负责同志。

    大会的应到委员200名,因事因病请假9名,实到191名。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刘东贤、操龙祥、汪宗武、黄晓安、郝忠友、石敬忠、孙王银、华小芬、肖国平、胡山河。刘东贤主持开幕大会。

    上午8点30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雄浑的国歌声中开幕,刘东贤在开幕词中指出, 县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是在全县人民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国、加快转型崛起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是全县各族各界群众十分关注的重要会议,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刘东贤希望,全体政协委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全身心地参加会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县,促进科学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把这次会议开成团结民主、催人奋进的大会;开成求真务实、献计出力的大会!

    县政协副主席操龙祥受县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4年,在中共潜山县委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扎实开展协商民主,助推改革发展有为有位;二是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促进社会和谐有声有色;三是弘扬务实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有力有效。

    在部署2015年工作时,操龙祥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在新的一年里,县政协常委会将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改革、发展、法治、民生”履职,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更好地为政协事业发展增添动力;二是履行政协职能,更好地为科学发展贡献智慧;三是把握时代要求,更好地为社会建设汇聚力量;四是坚持固本强基,更好地为履职尽责提供保障;为保持我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郝忠友受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郝忠友说,县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共提交提案121件,经审查,立案119件。对已立案的提案分别交由37个单位办理,对未予立案的以委员来信方式转有关部门处理。截至2014年10月底,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其中,所提问题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76件,占63.9%;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解决的32件,占26.9%;因条件限制暂时难以解决已作出解释说明的11件,占9.2%。

    在部署2015年提案工作时,郝忠友说,2015年的提案工作,要面对新形势、适应新常态,以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为主题,以推进提案办理协商为重点,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提高实效,更好地发挥提案在履行职能、服务大局中的作用,夯实提案工作基础,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推进提案办理协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加强提案督办力度,进一步提高办理实效。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在潜的省、市政协委员,县委县政府督查组成员、县直有关单位和中央、省、市驻潜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乡镇政协工委副主任、统战委员应邀列席了大会。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