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要闻

县政协召开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17 16:11  点击率:

 

    12月29日,县政协召开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刘东贤,副主席操龙祥、汪宗武、黄晓安、杨惠芬、崔国来、郝忠友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翯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刘东贤、操龙祥分别主持了会议。

data-cke-saved-src=/uploads/allimg/171118/1425123039-0.jpg

  

    会议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潜山县2014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5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潜山县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县政府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决定,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于2015年1月10日至12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二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以及县政协关于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潜山县政协关于加强委员履职服务与管理暂行办法》,协商通过了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有关事项。

    会上,政协委员们积极发言,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结合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对2014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政府工作作了全面回顾,就2015年工作作了统筹安排。报告内容翔实,文风质朴,直面发展中的问题,准确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并提出了对策,符合潜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委员们还就工业发展规划、重点工程建设、农业品牌战略及政府职能转变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东贤指出,县政府与县政协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及计划、财政两个报告(草案)开展专题协商,已形成制度,这是县政府支持政协工作的重要体现,也是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要求,要创新协商议论的方式方法,适应新常态、新要求。他强调,2015年是“十三五”谋划之年,也是推进科学发展、加快转型崛起的重要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县政协要紧扣推进科学发展、加速崛起的主题,坚持团结和民主,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为推进潜山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朱翯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过程进行了说明。他代表县政府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要求县政府办及发改委、财政局充分吸纳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好报告,使之更具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市政协常委汪全汉应邀参加会议,县政协各专委会、乡镇政协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