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社情民意

2012第1期 尽快延伸县城污水管网,确保潜河两岸群众

发布时间:2017-11-01 00:15  点击率:
 
    县政协委员李叶彬、许德祥反映,目前,我县野寨至旅游度假区段生活污水大多顺势排入潜河,对县城和周边乡镇的居民饮用水水质产生极大影响,广大群众热切期盼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快县城污水管网二期建设,尽快延伸旅游度假区至野寨段,确保饮用水质量安全。
    近几年来,随着城镇化水平的不断提高,生活污染已成为影响水环境质量的一大重要污染源。我县污水处理厂自2011年建成以来,目前已完成管网建设57km(其中主管网37.2km,支管网19.8km)。2011年污水处理厂日平均处理生活污水约1.5万吨(设计规模2万吨),累计完成主要污染物COD减排323吨、氨氮减排58吨,为我县减排任务和环境改善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了更好的发挥县城污水处理厂的污染治理能力和减排效应,建议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快县城污水管网二期建设,尽快向旅游度假区和潜河野寨段延伸,扩大县城污水管网的覆盖范围。此举有两大好处:一是加强饮用水源的保护,确保水质安全。潜河野寨段是我县重点饮用水源保护区,六潜高速出口附近为天柱山镇、痘姆乡的饮用水源,下游3公里处为县城饮用水源,涉及用水人口达15万人。而该区域有大量的居民聚居区以及众多的餐饮服务业,每天产生的生活污水约2000吨,全部顺地势排入潜河,对潜河水质产生了极大影响,如能接通管网及时进行处理,就能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二是推进节能减排,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现阶段县城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量达不到设计规模,存在一定缺口,污水处理设备不能满负荷运转,处理成效和减排效果没有最大程度地发挥。如果能够通过污水管网的延伸将上述区域的生活污水收集至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不仅满足了污水处理厂的运行需要,还会最大限度的提高主要污染物的减排量,实现了资源利用最大化。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