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社情民意

2010第5期 建议尽快加强城区噪声污染治理

发布时间:2017-11-01 00:15  点击率:

     据县政协委员涂和平反映,我县城区噪声污染严重,居民反映强烈,期盼政府及相关部门重视和关注。

随着我县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县城人口的增多,城区噪声污染也越来越严重,各类噪音不分昼夜,24小时不间断。主要噪声源为:流动摊贩带高音喇叭沿街叫卖;流动广告车招摇过市,且高音喇叭不间断地播放着音乐和广告,前后几辆车一天到晚巡游街市,有的车还包装着不堪入目的黄色广告在大街上缓慢行驶,严重影响交通;早晚锻炼者,高声放音响;店铺开业、送葬队伍燃放鞭炮、一些建筑工地传出的施工噪音等。这些人为的噪音不绝于耳,严重影响着居民的生活和休息,干扰着人们的工作和学习,影响市民的身心健康,有损文明县城创建和旅游城市的形象。为此提出如下建议:

1、县政府相关部门应制定并发布控制城区噪音污染的相关规定,依法依规监管。

2、对于合法的生产劳动或市民生活必要所产生的噪音应限定其音量、场所和时段,注意避开学校上课和市民休息时间。

3、作为旅游开放城市,城区应区分路段实行车辆“禁鸣”规定。

4、限制流动商贩使用高音喇叭叫卖,禁止广告车辆在城区肆意巡游。

5、应尽快改革殡葬制度,禁止送葬队伍鸣炮“游街”。

    6、城市管理的相关职能部门应加强对城市噪音污染源的监控和治理力度,建立监控网络和长效机制,改善监控条件,优化管理手段,提升管理水平,强化对市民的宣传教育,提高市民“城市是我家,管理靠大家”的意识。人人参与城市管理,共同创建一个文明、和谐、温馨的城市家园。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