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社情民意

2010第4期 建议尽快开发驾雾冲乡村旅游

发布时间:2017-11-01 00:15  点击率:
 
    据芮立祥等4名县政协委员反映,我县驾雾冲景区正是开发乡村旅游的风水宝地,建议县有关部门给予重视,尽快将其列入乡村旅游发展规划。
    驾雾冲景区主体座落在水吼镇驾雾村、程湾村、天堂村、高峰村、横中村、黄龛村,境内最高峰排牙寨顶峰与天柱山主峰隔河相望。主入口地形地貌独特,边沿由200米以上的山峰环围,恰似巨大的U字斜面铺成,以排牙寨为中心,方圆五、六十平方公里,构成了一幅浑然天成的“驾雾庄园”。瑞狮圣像、纱帽磐石、竹林古道、石涧天街、三台奇石、古茶亭、驾雾松、飞龙松、千手观音等三十多处景点,妙趣横生,有“华东地区西双版纳”、“中国第一雾冲”之美称。依山建造的几十座民居保存完好,有明代的,如明太祖朱元璋封武略将军的“将军府”古民居;有清代的,如清康熙赐匾“齿德兼优”的葛大屋民居、太平天国战事遗址,此外,还有千年古寺吉祥寺等。游客曾评价说“驾雾有古庙古寨古战场,古道古亭古民居,山好水好风光好,正是开发乡村旅游的风水宝地”。
    该地资源禀赋好,群众热情高。如能结合新农村建设,依托天柱山新一轮大发展,抓住国家大力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政策机遇,通过科学规划,完全能够逐步打造出集休闲、体育、生态、劳作、观赏等体验性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新产品。不仅能带动当地农民致富,推动农村经济发展,而且会极大地丰富天柱山旅游内涵,拓展天柱山旅游产业链的目标。为此,特建议尽快将驾雾冲乡村旅游纳入全县乡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及早标出建筑红线,杜绝一切违章建筑,并作为重点招商项目向外推介。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