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社情民意

2023年第二十期关于开展机动车礼让行人专项整治行动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3-07-14 09:52  点击率:

关于开展机动车礼让行人专项整治行动的建议

 

据市政协委员陈洪反映,我市这几年很多人行斑马线都打上了 “礼让行人”字样,在主要路段斑马线上就礼让行人行为做过测试,但实际效果甚微。

礼让行人是提升市民素质的一个切入点,为此建议:

一、开展机动车礼让行人宣传活动。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文明驾车、礼让行人”宣传活动,借鉴前期电动车佩戴头盔经验做法加大对礼让行人的宣传,并加大执法力度,让“礼让行人”深入人心。

二、认真落实处罚措施。处罚的目的不是处罚,而是让大家重视礼让行人这一文明驾驶习惯。相关部门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并整合资源大力推动落实。执法区域建议要涵盖城区和所有涉旅游乡镇。

三、礼让行人管理常态化。借助电子化手段,常态化监控和管理,让礼让行人成为城市文明风景线。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