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社情民意

2020第2期 建议争取早日实施宜南五县天然气管网工程,降低企业和居民用气水成本

发布时间:2020-03-10 09:03  点击率:

    据市政协经济界别委员调研反映,我市一批用气企业和广大居民强烈期盼市委市政府尽快争取省市上级有关部门支持,早日实施宜南五县然气管网工程,降低企业和居民的用气成本。

    据了解,早在2013年省发改委确定实施安庆“宜南环线”天然气项目,将安庆未通天然气管道县打包连接安庆海口门站(“川气东送”安庆出口),建设安庆望江——川气东送门站(安庆市大观区海口镇)——潜山——太湖——宿松——望江环线及潜山——岳西支线。该项目得到省委省政府及省发改委的高度重视和关注,省能源局多次召开会议协调推进。尔后,安庆市委、市政府多次在有关工作报告中明确“启动建设宜南五县天然气支线管网工程”。2017年,安庆市发改委牵头制定《安庆市宜南五县高压管道项目建设实施方案》,提出利用两年时间,最终实现县县通。由于诸多因素制约,至今仍未启动。

    当前,随着企业外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和企业内部降本增效、转型升级要求的提高,普遍期盼早日用上价廉物美的管道天然气。特别是卫康制药、华业香料等企业,如果使用管道气,每年可分别节省成本300—500万元以上,加之我市燃气公司日前的供应能力和方式根本无法有效保障生产。随着奥力欣、北京锐业等企业相继投产达产,用气需求将会成倍增长。据测算,我市用气每年可达到1400万m2,如不尽快实施管道天然气项目,将会直接影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大居民更是迫切希望早日用上低价管道天然气。

    为此建议:一、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尽快促成早日实施宜南五县天然气管网工程建设。二、如若宜南五县天然气管网工程整体推进难度较大,恳请安庆市委、市政府按照“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同意潜山先行建设天然气管道工程。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