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社情民意

2020第3期 建议还给孩子们安静的远程网络学习环境

发布时间:2020-03-17 16:17  点击率:
       据市政协委员杨建国反映,一些小区业主装修房屋,噪音严重干扰居家学习的大中小学生,家长期盼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出台规定,明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暂缓扰民扰学的装修。
       目前,虽然我市已列为低风险区,但按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全市所有的大中小学生仍然居家接受远程网络教学,他们大多集中在星期一至星期五,通过电视电脑或手机接受所在学校老师的远程教学。由于教学时间集中,网络信号不足,教学效果本来就差,再加上少数急于装修的业主,请来的瓦木匠频繁使用电锯、电钻野蛮装修,产生的刺耳噪声影响整栋楼居家学习的大中小学生,无法完成学习课程,造成一些家长和老师纷纷投诉物业和派出所等单位。因没有明文规定,物业和派出所上门协调效果甚微,少数装修业主依然我行我素。广大学生家长和老师强烈要求有关部门予以高度重视和妥善处理。
       为此建议:1、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应出台有关规定,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周一至周五老师和学生居家开展远程网络教学和学习的时候,除水电和通讯应急抢修外,小区内所有装修业主和公司一律暂缓装修。2、对于不执行规定或不听劝阻者,明确依法处理的部门,还给广大居家学习的大中小学生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