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社情民意

2020第1期 建议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物业企业支持力度,保障物业服务工作正常运行

发布时间:2020-02-27 10:05  点击率:

    据市政协委员杨建国反映,我市物业企业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出现防疫物资缺乏,难以为继的情况,期盼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重视和解决。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全市16家物业企业,近1000名物业人员奋战一线,配合社区及政府做好人员排查和小区封闭管理工作,积极向业主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全市物业服务面积近500万平方米,服务业主人数达17000户,由于各物业企业对小区全面实施大面积消毒,并对进入小区人员、车辆进行严格管控,所用消毒液、洗手液、口罩、测温仪、防护服等易耗品的需求量极大,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将迎来新一轮的人员流动高峰,物业企业面临对防疫物资难以保障等诸多困难和问题。为进一步发挥物业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提出如下建议:一是统筹防疫物资,保障物业人员作业环境。政府部门统筹全市防护物资的同时,可通过集中配发、特许优先购买等方式,充分保障物业人员作业环境,真正让物业企业筑牢联防联控这道墙。二是给予物业企业税收优惠或减免等扶持政策支持。全市物业企业作为小微企业,突如其来的疫情以及长时间应急投入造成企业成本剧增,建议市政府制定相应的扶持措施,帮助物业企业渡过难关。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