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要闻

政协之力窑变之美

发布时间:2023-12-04 14:51  点击率:

“开窑喽!”随着一声呐喊,工人师傅们慢慢地将11000余件陶器从龙窑里搬出。近日,安徽省潜山市痘姆陶的开窑现场热闹非凡。

万千陶器与氧气接触的一刹那,釉面皲裂,成为独一无二的存在,展现了“只可遇见、不可预见”的窑变之美。

“这批陶器的成色不错。”潜山市政协委员、痘姆陶的经营者程柏全拿起刚出炉的陶器满意地说道。

这是今年痘姆陶烧出的第二批陶器。

相比开窑时的热闹场景,很难想象几年前,痘姆陶里面的房屋破旧,进出口泥泞不堪,经营者赚不到钱,许多手艺人外出谋生,烧窑的工艺几乎面临断代的危险。

怎么把这项非遗传承下来?

痘姆乡政协委员工作室先后围绕龙窑传承发展和非遗客厅建设开展专题协商,提出以“四宜”村镇建设来打造痘姆陶村的建议,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采纳。

“政协的建议很及时,结合‘四宜’村镇建设,我们累计投入近2000万元来打造痘姆陶村。”痘姆乡党委书记陈叶虎表示。

在潜山,像这样成功的协商案例还有很多。近年来,潜山市政协着力推动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相衔接。2023年,先后开展各类协商议事活动248场次,参与政协委员达1400余人次,帮助解决各类民生问题109个。

“党委政府工作有需要,政协工作就有跟进。”潜山市政协主席涂高生表示,将进一步凝聚委员们的智慧和力量,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林贻柱)

---转自《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12月04日   第 07 版)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