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要闻

黄泥镇政协联络组:协商议事“小平台”绘出乡村治理“大蓝图”

发布时间:2023-11-29 14:35  点击率:

“这季度环境卫生怎么评比?高标准农田建设怎么建?村集体经济怎么发展壮大11月27日,在黄泥镇金湖村议事小院”内,联系村委员、镇干、两委同志与群众面对面,你问我答,共同商议村事务。

今年以来,黄泥镇政协联络组坚持“大家的事大家商量”的原则,以民生、民情、民事为“小切口”,围绕“有事来协商”依托农家小院、宗族祠堂、休闲长廊等场所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实现了基层治理“大变化”,搭建密切群关系的“连心桥”

“群众有了协商议事平台,大事小事都让大家议、大家定、大家办,办事效率更高了,通过村民协商议事,我们已成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邻里纠纷等20余件。”金湖村党总支书记韩专胜说。

黄泥镇像这样的“议事小院”“议事长廊”共有30余个村民们畅所欲言,村干部们认真倾听,真正实现了群众一起想、一起谋,让群众一起评、一起议,问计于民、问需于民。

政协议事平台要聚焦热点难点开展协商。黄泥镇政协联络组组长林学军表示,更加主动参政议政,哪里矛盾多、意见大、群众反映强烈就去哪里协商议事,什么事“烦”就列入问题清单,什么事“难”就纳入攻坚范畴,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的“关键小事”办成“暖心大事”

撰稿人:金山  核稿人:方强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