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要闻

立德树人 为国育才

发布时间:2023-09-04 19:10  点击率:

---安庆市政协常委李华生谈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同学们重要回信精神侧记

8月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野寨中学今年考取军校的20名同学写了回信,消息传来,野寨中学为之沸腾。作为安庆市政协教育体育界别的一名政协委员、野寨中学工作30余年的一名教师,读了总书记回信,深感自豪,备受鼓舞。

历史与传承

安徽省野寨中学创建于1943年抗日烽火年代,是全国唯一一所依陵建校、以校护陵,以国防建设为特色的农村省级示范高中,校园内长眠有985位国民革命军48军176师抗战英烈,建校初衷是培养烈士遗孤和地方优秀青年,“景忠成人”一直是学校的校训。

多年来,学校始终践行爱国主义教育,让“崇文尚武、献身国防”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每年特殊的时间节点,全校师生都要聚集在抗日阵亡将士公墓和抗日阵亡将士纪念广场举行纪念活动,如:清明祭扫,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9·18”事变纪念日、国家公祭日等与抗战有关的纪念日,全校师生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浸润爱国精神,耕植报国种子。

9月3日,野寨中学800学子继续在烈士纪念塔下举行开学仪式,集中宣誓。

独特的办学背景,光荣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让野寨中学的办学在历史传承的道路上具备更加鲜明的特色。

支持与发展

野寨中学的发展离不开全体野中人的赓续奋斗,更离不开各级的大力支持。

1943年的“景忠中学”到“景华中学”、“潜山初级中学”,再到1970年的“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80年的历程在发展中变迁,不变的是一代又一代野中人的初心......

2017年,“把野寨中学建设成为全国特色名校”写进潜山市《政府工作报告》。

2021年,野中“扩模提格”列为市政府实事工程之一。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野中学子回信,既是对野中学子的勉励,更是对野寨中学办学发展的关心。

我们唯有接续奋斗、精进不辍 ,方能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和厚爱。

勇毅与前行

“推进强军事业,需要一批又一批有志青年接续奋斗”总书记的叮嘱时常在耳边响起。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牢记总书记嘱托,铸成忠诚教育品格,刻苦训练育人本领,锤炼过硬育人作风,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秉承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国家需要的有志青年尽绵薄之力。

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是政协委员应有的情怀。

作为一名政协人,要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优势,围绕教育事业、国防事业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

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我们将牢记。在教育事业发展的路上,我辈将秉承“立德树人 为国育才”的初心继续前行,为强国强军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