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要闻

徐灿委员工作室开展基层中医药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31 20:13  点击率:

  为深入了解我市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建设开展状况,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建言资政的积极作用,助推我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8月31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党支部全体党员会同徐灿委员工作室部分成员深入王河镇、天柱山镇开展基层中医药调研活动。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党支部书记彭友丁及徐灿委员工作室召集人徐灿带队参加调研。

1.jpg

2.jpg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两家医院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就基层医疗机构的中医药人才配备、设施设备、服务能力、群众需求、政府投入、政策支持、存在困难和问题积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3.jpg

4.jpg

 调研组先后走进王河镇中心卫生院的中医、庆峰村卫生室中医阁、天柱山镇卫生院的中医边走、边看、边问,三家机构因地制宜,中医药功能区建设规范,就诊环境温馨,中医宣传氛围浓郁,中医适宜技术规范、高效,中药使用广泛,群众依从性高,中医药服务人员忙碌的场景各位委员留下深刻的印象。

半天考察,委员切实感受到,潜山市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得到较快发展,基层医疗机构的中医药建设工作水平上升到更高的台阶,很好地满足了基层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要,但也存在各地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需要政府从政策倾斜、资金支持、人才招引等方面加以保障。

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结合考察了解的情况,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潜山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政协委员力量。

                           (徐灿委员工作室)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