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要闻

水吼镇政协联络组联合程晶委员工作室开展送教送培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10:30  点击率:

       为发挥名优教师的示范、指导和辐射作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学经验与方法的交流,推进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5月18日,水吼镇政协联络组联合程晶委员工作室5位教师到水吼镇中心学校和割肚学校开展送教送培活动。


1.jpg


活动紧扣“城乡互动、主题研讨、励志教育、健康成长”主题,以听课、评课、经验交流、主题讲座等丰富形式开展。  

潜山三中张琴老师和水吼中心学校葛伟老师分别主讲了初三语文复习指导及语文公开课,老师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讲,受益颇多。公开课结束后,与会教师以安徽省教坛新星黄玲玲老师为代表,交流参赛心得、分享设计理念、共同评课议课。


2.jpg


市政协委员、安徽省优秀班主任程晶老师作了专题讲座《最美的青春,最好的我们》。程晶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解了莘莘学子如何才能通过努力找寻真正的幸福,绽放美丽的青春。旁听的乡村中小学教师们一边拍照片、一边做笔记,零距离领略名师丰富的教学经验、灵活的应变能力、扎实的专业功底。“讲座没有高深难懂的理论,浅显易懂,很接地气,让我们眼界大开。”大家纷纷表示,要向程晶老师学习,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更新思想观念,提高教学效率、提升教学质量,助力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3.jpg


市教研室中学语文教研员叶青老师和黄玲玲老师分别主持了青年教师成长沙龙,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交流分享教书育人心得,结合自教学实践,就如何落实“双减”,借助学生心理健康筛查活动,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质效,进行沟通交流。

此次政协送教送培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水吼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共同为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通过名师指导、专家交流,拉近了学生和教师间的距离,也加强了政协委员和基层群众的交流互动,彰显了政协独特优势和重要平台作用,有力推动潜山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均衡发展。

撰稿人:徐弘扬  核稿人:胡凌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