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山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05 21:51  点击率:

1.jpg

1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山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文化公园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潜山共商大计、共谋良策。

2.jpg

3.jpg

4.jpg

5.jpg

大会执行主席涂高生、产敬春、张曾、金泉水、郑茯苓、陈倩、涂会明、彭张节、汪良、张晓照、高艾媛、操咏梅在主席台就座。

安庆市政协副主席、潜山市委书记梅耐雪,潜山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国林,潜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伟民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陈严明、王晓峰、徐郑生、徐伟强、张文胜、华小芬、舒寒冰、郭玉晟、叶昌盛、余永灿也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林斗喜、黄晓安、储诚发、汪为民、余金苗、章莹、张青、徐梅生及市纪委监委、天柱山管委会、市委党校的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和梅城镇党委、源潭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

6.jpg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53人,实到22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市政协副主席张曾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议程、日程。

市政协主席涂高生代表市政协十四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从五个方面对2022年市政协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一是以党的建设引领政协事业新发展,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有力;二是以一线担当彰显协商议政新作为,服务中心大局积极有效;三是以履职为民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助力民生改善主动有为;四是以团结联谊强化统战组织新担当,凝聚思想共识广泛有序;五是以提质增效实现自身建设新突破,推动创新作为务实有方。

涂高生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为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涂高生指出,新的一年,市政协要以更高政治站位,在学用新思想中维护核心、在践行新指示中围绕中心、在落实新要求中坚守初心,提高党的理论武装水平;要以更大担当作为,聚焦发展大计勤建言、聚焦社会关切广监督、聚焦民生实事“微协商”,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水平;要以更实工作举措,进一步加强政协提案工作、进一步改进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一步丰富界别工作,提高意见充分表达水平;要以更宽视野胸怀,不断深化团结合作增进共识、不断加强走访联系凝聚共识、不断扩大对外交流拓展共识,提高广泛凝聚共识水平。

涂高生指出,适应新时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制度体系建设、协商品牌建设、“两支”队伍建设,才能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发挥好,更好服务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涂高生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潜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埋头苦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奋斗姿态,为潜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7.jpg

8.jpg

会上,受市政协十四届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市政协副主席金泉水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郑茯苓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提案、优秀社情民意的决定》。房瑞、张家国、金飞、程明、陈婷、张晓照6名委员,围绕“实体经济发展、天柱山旅游、双招双引、暖民心实事、托育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大会发言。

9.jpg

10.jpg

应邀列席大会的有住潜的省、安庆市政协委员,市级班子办公室和市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直正科级单位党组书记或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中央、省、安庆市驻潜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经开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天柱山管委会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记者:吴守江 程斌 张金保 赵锐 姜娜 金若冰 宋若伍 许心雨 胡洁)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