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一次常委会议暨“一改两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09 17:32  点击率:

3月9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一次常委会议暨“一改两为”研讨会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天管会副主任涂高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曾、金泉水、郑茯苓、陈倩、涂会明秘书长彭张节出席会议安庆市政协常委李华生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决定》、《市政协常委会议工作规则》、《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和宣传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委员工作室和界别活动室建设的意见》、《市政协常委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以及《市政协专门委员会通则》;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DSC_2212_副本.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重要论述摘录、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意见》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关于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的意见》。会上,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一改两为’我做什么”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体政协常委按照“三个摆进去”要求,开展“如何改、如何为”大讨论,6名常委作了交流发言。

涂高生指出,政协常委会是政协工作的领导机构,政协常委自身素质直接关系着常委会的工作质量和水平,也关系到政协的形象。每一位常委都要明确职责,恪尽职守,勤奋工作,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以自己的模范言行提升和维护政协的形象。要带头讲大局,讲团结,相互学习,相互信任,相互支持,自觉维护常委会的团结,共同肩负起履行职能的重任。

涂高生强调,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要全力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好视察调研活动,忠诚履职尽责;要全力展示政协担当,切实把“一改两为”作为政协履职的重要实践,在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中贡献政协力量;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全面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