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山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2-01-01 18:14  点击率:

凝聚共识谱华章,协商议政绘蓝图。1月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山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文化公园会场简约庄重,主席台正中高悬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主席台对面“以稳促进、以进保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大型标语催人奋进。

市委书记梅耐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银枝,十三届市政协主席郭玉晟、市委副书记华明,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涂高生、张曾、金泉水、郑茯苓、陈倩、涂会明、彭张节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还有邵伟民、陈严明、王晓峰、 徐郑生、 徐伟强、 张文胜、 叶昌盛、余永灿、林斗喜 、黄晓安、储诚发、汪为民、戴海兵、余金苗、章莹、张青、孔俊豪、徐梅生。市纪委监委、天柱山管委会、经开区管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度假区管委会、市委党校的领导同志和源潭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潜省政协委员也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应到委员246名,因事请假3名,实到243名,符合开会规定。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涂高生、张曾、金泉水、郑茯苓、陈倩、涂会明、彭张节。

8时30分,涂高生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王国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在大会上致辞。他说,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过去五年,是潜山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经受重大考验、应对重大挑战的五年,更是实现历史性跨越、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五年。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齐心协力、艰苦奋斗的结果,也是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的结果。五年来,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深入开展视察调研,充分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国林强调,未来五年,是我市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的加速发展期、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窗口期、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潜山的历史关键期。我们将按照“十四五”规划和市委第一次党代会总体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产业创新升级”为引领,筑牢“稳”的基石、高扬“进”的旗帜、善闯“优”的路径,深入实施“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开放活市”战略,努力打造经济强的“创新潜山”、格局新的“共进潜山”、环境优的“美丽潜山”、活力足的“开放潜山”,百姓富的“幸福潜山”。

王国林希望市政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包容各界、联系广泛的优势,多做建言献策、资政为民的工作,多做凝聚人心、团结鼓劲的工作,多做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曾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分十三届市政协工作回顾、十三届市政协工作体会、对新一届政协工作的建议三个部分。在回顾十三届市政协工作时,张曾说,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潜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对标对表全国、省、市各级政协履职规范,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奋力进取,勇毅担当,圆满完成了十三届政协制定的目标任务,续写了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张曾指出,五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始终不渝把牢发展方向,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政协队伍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五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咨政建言成果显著、协商议政成效明显、民主监督成绩突出,有力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年来,市政协常委会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围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社会治理、惠民实事,精准发力、凝聚合力、真情用力、倾心助力,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五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主动担当、双向发力,在深化合作、加强联系、扩大影响中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发展合力;五年来,市政协积极作为、改革创新,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丰富协商平台、突出界别工作、推进“两商”衔接,持续提升协商工作效能;五年来,市政协常委会以队伍建设为抓手、以作风建设为动力、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全面提升政协工作整体水平。

张曾指出,未来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五年,是抢抓“十四五”奋力争先的五年,是人民政协事业大有可为的五年。十四届市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安庆市委、潜山市委决策部署,在潜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持续双向发力,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潜山凝心聚力、贡献力量。建议十四届市政协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上提升新境界;要持续强化建言献策,在助推全市改革发展上作出新贡献;要持续强化沟通联系,在广泛凝聚各方共识上实现新突破;要持续强化协商民主,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上迈出新步伐;要持续强化担当作为,在加强政协队伍建设上展现新气象。

张曾最后说,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使命召唤、责任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潜山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受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金泉水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的提案工作。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637件,经审查立案595件,遴选出重点提案29件,表彰优秀提案34件。提案涉及经济、社会、民生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方方面面,紧扣时代脉搏、聚焦中心工作、饱含为民情怀,凝结着委员的心血和智慧,承载着广大群众的愿望与期盼,许多意见和建议已经被采纳,并落实到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发展规划和部门工作中,在促进潜山经济发展、打造宜居城市、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郑茯苓宣读了《关于表彰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的决定》。

在潜的安庆市政协委员,市级班子办公室和市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直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天柱山管委会、经开区管委会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大会。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