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要闻

县政协开展文化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7-11-17 16:11  点击率:
 
      5月21日至25日,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开展文化建设专题调研。县政协副主席汪宗武、黄晓安参加了调研。
 
    五天来,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天柱山管委会、旅游度假区、县旅游局关于《整合文化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和县科技局关于《促进文化与科技结合加快创意与创新交融》的报告,以及梅城、王河、水吼、龙潭等乡镇关于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民生工程实施、基层文化活动开展等方面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皖文化园、薛家岗遗址公园等重点文化项目建设。通过听取汇报、交流座谈、实地察看等形式,对我县文化与旅游、文化与科技结合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地调研。对近年来我县文化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同时认为,我县文化建设中还存在品牌发掘不深,旅游产品档次不高、经费投入不足等问题
 
    调研组建议,县委县政府要尽快出台关于文化强县的发展计划,制定远期和近期目标,要多方筹集资金,不断改善文化阵地建设。加大文艺人才引进和科学管理,重视文艺工作者的专业培训,要对县域文化内涵进行挖掘,策划、包装一批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优秀文艺精品,唱响自己特有的旅游口号,树立潜山对外形象。要利用薛家岗文化遗址、孔雀东南飞、大小乔等独有的文化资源优势,把自然风光与历史文化融合在一起,大力发展文化旅游项目,做到以旅游激发文化,靠文化增添旅游魅力。
 
    调研组同时建议,县相关部门要立足本地资源,加强产学研合作,积极引进高校、科研院所的高新技术成果,提高传统文化创作、生产、传播等环节的科技含量和文化产业的科技竞争力,为全面提升我县文化软实力、推动县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