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要闻

县政协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7-11-17 16:11  点击率:
县政协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nbsp
&nbsp
&nbsp
县委书记卓晓静在会上做重要讲话
&nbsp
&nbsp
县长石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nbsp
&nbsp
县政协主席刘东贤主持大会
&nbsp
&nbsp
县委副书记夏吉侃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nbsp
&nbsp
县委副书记何新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nbsp
&nbsp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联盟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nbsp
&nbsp
县政协副主席操龙祥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nbsp
&nbsp
县政协副主席黄晓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nbsp
&nbsp
县政协副主席杨惠芬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nbsp
&nbsp
县政协副主席崔国来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nbsp
&nbsp
县政协副主席郝忠友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nbsp
&nbsp&nbsp&nbsp 1月1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山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剧院胜利闭幕。&nbsp
&nbsp&nbsp&nbsp 县委书记卓晓静,县长石力,县政协主席刘东贤,县委副书记夏吉侃、何新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联盟,县政协副主席操龙祥、黄晓安、杨惠芬、崔国来、郝忠友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徐雷生、徐岩、黄银枝、鲁绪桥、方立洋、刘胜江、黄骏骑、程尧超、黄晟前、汪光列、林斗喜、郭玉晟等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天柱山管委会、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纪委、县人武部、县委县政府督查组、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和县委党校负责同志以及市政协常委汪全汉和县政协部分常委。县政协主席刘东贤主持大会。
&nbsp&nbsp&nbsp 这次大会应到委员201名,因事、因病请假15名,实到186名。
&nbsp&nbsp&nbsp 县委书记卓晓静在会上做重要讲话。卓晓静指出,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十二五”规划纲要及其他有关报告,认真开展协商,积极参政议政,坦诚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加速潜山崛起上形成了高度共识。会议始&nbsp 终洋溢着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浓厚氛围,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nbsp&nbsp&nbsp 卓晓静指出,人民政协是我国政治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过程就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过程。全县各级党组织都要充分认识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支持政协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合力同心,切实有效地履行职能,发挥协调关系、凝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听取来自政协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吸纳社情民意,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要把政协的民主监督作为推进工作、改进作风、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支持政协对有关部门和司法机关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完善政协委员担任特约监督员制度,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各党政部门要主动加强与政协的联系,积极支持政协开展参政议政活动,切实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为政协开展工作提供有效保障。要加强政协机关建设,重视政协干部的培养、交流和使用。新闻单位要积极宣传政协开展工作、履行职能的情况和取得的经验,报道政协委员在政协工作和本职岗位上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nbsp&nbsp&nbsp 县政协主席刘东贤致闭幕词。刘东贤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县人民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开拓创新,圆满完成了“十一五”的目标任务,呈现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的良好势头。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希望之年、奋斗之年、前进之年。面对加快转型、加速崛起,构建和谐潜山的历史重任,人民政协大有作为、大有可为。
&nbsp&nbsp&nbsp 刘东贤强调,要服务发展促和谐。社会要和谐,首先要发展。不发展,慢发展,无以安居乐业;心不齐,气不顺,难有社会和谐。政协工作只有紧紧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履行职能,把服从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贯穿于所开展的一切活动之中,政协组织才能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凝聚力量促和谐。在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进程中,人民政协要充分发挥团结面大、联系面广的优势,最大限度地凝聚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切实做好统一战线内部各个方面力量的团结工作,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谐;要关注民生促和谐。努力协助党委和政府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工作,多做释疑解惑、排忧解难工作,及时消除影响社会不稳定、不和谐因素,共同维护政通人和、安定和谐的局面;要提升素质促和谐。构建和谐潜山,需要我们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政协是“舞台”,委员是“主角”。要不图虚名,心无旁骛,责无旁贷,认真负责地的做好本职工作;要不辱使命,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要不负众望,严于律己、勤于力行,以良好的品行和人格,影响和带动所联系的界别和群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政协组织增光添彩。
&nbsp&nbsp&nbsp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县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nbsp
&nbsp
&nbsp
县政协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