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要闻

县政协开展“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和家电下乡工作视察

发布时间:2017-11-17 16:11  点击率:
 

    115日,县政协副主席操龙祥带领部分县政协委员视察 “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和家电下乡工作。县财政局、商务局、工商局、供销社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我县“万村千乡市场工程”自20052月试点以来,共有承办企业10家,建成配送中心2个,新建和改造农家店363个,其中消日用费品农家店225个,农资店138个;乡镇覆盖率达100%,村级覆盖率达89%。家电下乡自2009年元月推行以来,共审批备案网点194个,乡镇覆盖率达100%;销售家电下乡产品79814台(件),居全市第三位,销售额达到18972.43万元;兑现财政补贴79503台,补贴金额2376万元,兑付率99.1%,兑付率和补贴金额均居全市第一位。每百户农户家电下乡产品购买量57.8台(件),每百户农户家电下乡产品购买量13.73万元。

    政协委员们先后视察了辉隆公司农贸配送中心,“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日用消费品店(皖城双峰直营店、华联源潭直营店源潭、皖城天圣连锁超市),家电下乡销售网点(皖城家电、皖城源潭直营店、源潭供销家电),了解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和家电下乡网点建设情况。实地视察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商务局领导相关工作汇报,与会的政协委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县“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和家电下乡工作进行了座谈讨论。

    操龙祥指出,“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和家电下乡工作是惠民工程,不仅促进新农村建设、缩小城乡差距、提高农村消费层次,而且使广大农民放心、安全消费。操龙祥要求,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加强协调配合,商务部门要突出主抓和牵头作用,加大宣传和监管力度,承办企业要提高服务质量和商品的配送率,各网点要按照标准建设、规范经营,使“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和家电下乡工作更加深入民心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