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要闻

县政协视察美好乡村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7-11-17 16:11  点击率:
 
     11月20日,县政协副主席汪宗武率特邀界委员视察美好乡村建设情况。县住建局负责同志全程陪同,痘姆乡、黄铺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痘姆乡仙驾村,黄铺镇黄铺村、槐树村等美好乡村建设点,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实地了解美好乡村的建设风貌、卫生环境、绿化美化、产业发展等情况。

    据介绍,目前全县已建成134个美好乡村示范点、4条美好乡村示范带和2个美好乡村示范片,覆盖全县所有乡镇、国省道和重要县道沿线,获批国家美好乡村综合标准化示范县、全国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化试点县,入选住建部编纂的《建设美好城乡迈向住有所居》唯一县级代表城市。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县美好乡村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建议一要依靠群众,增强美好乡村建设活力。 积极引导广大村民积极、主动、全面参与美好乡村的建设和管理维护。二要注重保持原生态风貌,发掘一村一品。在尊重自然之美,充分发挥乡村良好的自然生态优势的同时,注重发掘各村不同的生态、人文等特色,培育个性之美。三要突出产业支撑,实现“村美人富”。坚持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游则游,发展特色经济,壮大村域经济,增强美好乡村建设生命力。四要保持建设成果,坚持长效保洁。将创建与保护紧密结合,进一步建立健全美好乡村建设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建设成果。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