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要闻

操龙祥到痘姆乡督查殡葬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7 16:11  点击率:
 
    5月23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操龙祥到痘姆乡督查殡葬改革工作,县政协办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在听取痘姆乡关于殡葬改革专项工作汇报后,操龙祥指出,痘姆乡殡葬改革工作措施得力,效果很好,目前棺木收缴工作处于全县中等水平,以行动与实际保持了一致,为实施殡葬改革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操龙祥强调,乡政府作为殡改工作责任主体,要集中精力,把工作做细,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一鼓作气抓好棺木收缴扫尾工作,加快进度,做好公益性公墓建设,确保六月一日零时起为逝者提供墓地服务,要持之以恒做好宣传工作,在思想意识上不能松懈,做到宣传不间断,措施要跟上。确保逝者全部实行火化,确保不出现矛盾,防止出现突发性事件,如发现要及时疏导好,不能有不稳定情况发生。要进一步强化包保包片责任意识,包保必须做到将遗体运送到殡仪馆实行火化。要通过我们的工作,在短时间内让群众改变千百年来的殡葬陋习,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我们丝毫不能懈怠、不能疏忽,一定要把工作想周全一点,把问题想难一点,把力量投入多一点,从思想决策、行动方案等各个方面,探讨方法、形成机制,创造出一种行之有效的工作模式,团结一心确保殡改工作任务完成好。操龙祥还实地查看了痘姆乡公益性公墓目前的建设情况,并就当前正在紧锣密鼓实施的公墓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意见。
 
    随后,操龙祥还就当前的防汛工作深入到痘姆乡汪岭水库察看了水库管护、汛限水位、水库工程排查及隐患整改监控情况,并就当前的防汛工作,要求痘姆乡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严密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加大巡查力度,抓紧防汛工程建设,确保安全度汛。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