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社情民意

2023年第二十二期关于推进康养产业发展的建议余井镇

发布时间:2023-08-04 12:04  点击率:

关于推进康养产业发展的建议


据余井镇政协工作联络组反映,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康养产业已成为新的发展热点。我康养产业在迅速发展的同时,也凸显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形式单一,难以满足多样化需求。二是康养机构不多,难以承载现实需求。三是服务质量欠佳,难以达到老年人期盼。

  为此建议:

  一是加强建设布局。“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为目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

  二是积极探索多元化投融资机制。积极探索多元化投融资机制,鼓励通过合资、合作、独资等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形成规模化、网络化产业链条,促进健康养老产业发展。

  三是提高服务质量。加强爱老敬老教育,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加强康养产业从业人员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的技能和水平;强化管理,提升康养机构的服务和管理水平。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