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历届会议 > 十一届二次会议

民主求是团结鼓劲(简报第1期)

发布时间:2017-11-01 00:39  点击率:
 
大会秘书处印                            2008年1月16日
 

民主  求是  团结  鼓劲
 
——县政协委员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综述
 
元月15日下午,出席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分组审议了县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求真务实,坦城建言,就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提出一些积极的意见和建议。县领导丁伯祥、何新华、黄银枝、徐雷生、方立洋、操龙祥、汪宗武、黄晓安、杨惠芬、崔国来、郝忠友及秘书长许侪森等参加了分组会议。
两个报告全面具体  实事求是
 
委员们在审议中普遍认为,两个报告内容翔实,重点突出,全面客观总结了政协一年来工作成绩,明确提出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和工作思路,同时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政协履行职能的薄弱环节。不少委员说,政协工作建言献策有深度,团结协作有广度,民主监督有力度,自身建设有强度,很好地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的鲜明特色,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政协活动丰富多彩  富有成效
 
委员们认为,一年来县政协始终坚持把促进发展做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积极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地履行三大职能:以共谋发展为主题,多层次开展政治协商;以促进发展为目的,多形式加强民主监督;以服务发展为重点,多方位参政议政。去年组织的几项调研视察活动,内容都是群众普遍关心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切中我县工作实际,如“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发展畜牧业”、“推进和谐社区建设”、“城乡居民饮用水安全”等都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亟待解决的问题。县政协在深入调研、认真研究的基础上写出的高质量报告,为县委、县政府的正确决策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在加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加大信息宣传工作力度,强化自身建设,塑造政协良好形象方面也取得了新的成效。委员们希望政协在新的一年里,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县委、县政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
 
提案工作注重实效  作用明显
 
委员们指出,提案是政协履行职能最直接、最有效的形式。一年来,县政协提案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以及全体政协委员和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明显成效,提案的采纳率、落实率和委员满意率都有较大提高,为促进我县三个文明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如委员们提出的“实施品牌战略、推动经济增长”、“尽快实施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建议”、“加大扶持担保公司的力度,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等,都很具有前瞻性,充分体现了委员们想大事、议宏观的政治敏锐性。在我县黄泥镇与太湖县交界的黑河大桥出现险情后立即引起县政协委员和在潜的市政协委员的关注,多次提出提案,市、县政协高度重视,积极督促办理,通过市电视台《提案追踪报道》播出后,引起较大反响。
委员们在讨论中指出,由于少数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重视不够,抓得不力,以致难以充分发挥效益,希望有关承办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克服“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进一步加大办理力度,提高办理质量,力争使每件提案取得实际效果。委员们希望县政协对于那些提案所提问题尚未真正解决的,要进一步跟踪督办,充分发挥提案应有的作用。
构建和谐潜山  政协大有可为
 
构建和谐社会是人民政协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委员们认为,要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所特有的民主政治优势,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努力营造讲民主、促团结、求和谐、谋发展的良好氛围。要通过多种渠道把不同阶层的人联系起来、把不同民族的人团结起来、把不同信仰的人凝聚起来,共同致力于和谐潜山建设。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三胞”和侨务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认真做好文史资料的编辑发行工作,努力推进文化繁荣和社会进步,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的精神支持。
 
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活跃政协工作
 
    委员们在讨论中普遍反映,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问题知之甚少,了解不多,希望县政协通过举办报告会、座谈会、印发有关材料等多种形式,告知全县大事和发展动态,以便委员更好地议政建言。要积极为委员知情出力创造良好条件,进一步扩大委员的参与面和知情面,为委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提供平台。在开展专题调研视察等活动中,要尽可能多的吸收委员参加。委员们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积极通过提案和社情民意把人民群众的诉求和愿望反映上去;要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为加快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贡献;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按照大会各项决议要求,积极为发展献策,为和谐立论,为民生出力。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