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常委会

简报(第二期)十届十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01 00:29  点击率:

&nbsp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潜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会议

&nbsp

&nbsp&nbsp&nbsp&nbsp

&nbsp

2

大会秘书处印&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2006年2月26

&nbsp


谋划发展&nbsp 奋力崛起

——县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发言摘登

&nbsp

225下午,出席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潜山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和《潜山县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6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潜山县200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委员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坦诚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县政协主席丁伯祥,副主席袁长浦、童宏祥、刘南征、操龙祥、黄晓安、杨惠芬分别参加各组讨论。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汪恕东到第二小组,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讨论发言。

现将委员发言摘登如下:

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清晰明确,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既简明扼要,又鼓舞人心;安排工作目标明确,切实可行,催人奋进。

政府工作报告很实在,过去的一年工作扎实有效,成绩有目共睹,特别是通过几年的发展,财政收入增收明显。

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体现出县域经济发展形势喜人,前景很乐观,且始终贯穿着发展主题:加快发展、和谐发展、科学发展。

要与时俱进抓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小富即安、求稳怕乱的心理。

“十一五”规划纲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展望了未来五年工作重点,既有刚性目标,也有柔性目标。

去年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八件实事都基本完成。今年提出的八件实事,客观可行,这是责任政府、诚信政府的体现。

要大力宣传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和优良环境,通过各种途径介绍和发布我县招商引资的项目,以及项目的具体内容。

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大亲情招商的力度。

招商引资应以经济实体为依托,对本身发展势头较好的要引伸发展。

要注重招商引资各职能分工,做好统一协调工作。

招商引资要招大商,引大资,主攻重点项目。

招商引资项目要因地制宜,符合实际。要用那些能够吸引人才,吸引资金的项目来集合资本,促进经济发展。

要进一步优化潜山的投资环境。

招商引资不能顾外不顾内,要注重拉动本地储蓄投资。

我县财政形势有所好转,但绝不能盲目乐观,仍要不断开辟新财源,力争实现财政状况的持续好转。

要加快国有企业改革的步伐,要把改制企业的资源作为招商的积极因素,并要切实维护好企业职工的利益,体现公平原则。

要建立一支专业的企业改制队伍,确定一名县级领导专抓改制工作,尽早完成国企改革。时间越长,难度就会越大。

改制企业的资金要由改制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做到统一调度。

国有企业职工和外部环境对企业改制十分不利,政府要加大宣传力度,多做职工思想工作,加快改制步伐,以通过改制转换职工身份;要完善医疗养老保险制度,维护社会稳定。

开展全民创业活动要注重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积极培育鼓励竞争、激励创业的社会土壤,形成“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的喜人局面。

开展全民创业活动要搞好各类培训。

要千方百计培育壮大创业群体,引导民间资金转化为创业增值资本,特别要对成长好的民营企业进行政策扶持,加快产业升级,增强潜山民营经济的整体竞争力。

要鼓励机关干部和事业单位中有一技之长者主动去创业,采取鼓励与扶持的做法,先把一部分人放到企业中去锻炼,有条件的要鼓励个人出去办经济实体,其身份和待遇可在一定时期内保留。

建议县直有关部门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统计,建立档案资料库。应鼓励有能力、有技术的人才回乡创业,并给予更多优惠政策。

政府应加大对县城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加快县城建设步伐,提高县城建设品味。

政府应在老城区建一个休闲广场,以利于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更重要的是要着力提高人的素质。

要加大对城镇建设规划的宣传力度,强化人们的规划意识。

政府要高度垄断土地一级市场,严控土地出让市场化。

在开发区、乡镇工业园区,防止有人打办工业的旗号搞房地产开发。

要建设廉价住房,既关心照顾低收入群体,也可帮助解决拆迁户安置问题。

正确处理应试教育和素质教育的关系,给孩子们创造一个率真、自然,个性充分展示的空间。

建议教育局、体育局联合成立一个体教结合的机构,加强对学生的体能素质教育。

建议各学校成立有特色的运动队,并把这项工作纳入学校常规工作之列。

社会、家庭、学校应合力构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培养体系,让全社会来支持关心青少年成长。

教育局、团委、公安、学校应互相配合,结合城镇文明建设,开展民族爱国教育来共同预防青少年犯罪。

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特别是对校门两旁小商店加强管理,防止其成为校外暴力事件发生的聚集点。

建议尽快建设县城青少年活动中心。

加大教育布局调整力度,改善农村办学条件,加快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进程。要科学配置、平衡城乡师资力量,促进城乡协调发展。

结合《公务员法》的实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绩效考核工作,应结合部门工作重点,合理安排、统筹兼顾考核内容,特别是对一些窗口服务行业,对其考核的主要指标应是“群众是否满意”,而不是其内部机制是否完善,运行是否规范。

不断加强基层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要创造条件,解决人民调解员的人身安全、养老保险等后顾之忧,以利于调解员全身心投入工作。

政府应加大对法律援助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弱势群体的援助经费应在财政列支中统一安排,充分发挥法律援助的作用。

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要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理机制。

加强城区治安网络建设,发挥居委会在社会治安方面的群防群治作用。

执法部门应当规范执法行为,体现公平、公正。

政府要关心弱势群体,特别要关注农村的五保户和特困户,确保他们的基本生活。

要尽快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加强农村医疗诊所和乡镇卫生院建设,力争早日实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乡,难病再到县”。

要切实规范医疗收费行为,严格执行收费标准,使群众能合理地就医用药。

突出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农业农村经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发展农村社会事业,全面推进小康社会的进程。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紧扣规划、抓好试点工作。

以文明生态村镇创建活动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载体,加大创建力度,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要引导农民有序进城务工,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转移。

希望县委、县政府对去年受自然灾害影响严重的灾区加大扶持力度。

建议涉农部门加强对农民素质方面的培训,特别是技能培训,使他们逐步成为有知识、懂技术、会经营的能人。

水利部门应采取有效措施,对县域内各条河流险段进行排查、加固。

要进行农田、水系、道路的整体规划,提高农业的机械化水平。

近年来,我县粮食作物发生严重病虫害,粮食减产,造成大量农民种粮积极性降低,建议涉农部门多安排农技人员下乡为农民作农业生产方面的技术指导,并及时做好病虫害测报工作。

结合康居新村试点工作,建议政府在一定时间段内冻结农民建房审批手续,待解冻后,那些待建户就能有更多的积蓄建成标准更高的房子。

成立机构,落实人员,加强对建成道路的有效管理,不能再出现“重建轻管”的现象。

进一步加大对天柱山旅游的宣传力度,特别是利用人文资源进行宣传。

加大对天柱山旅游资源的保护,注重用原生态景观吸引游客。

结合天柱山自然风光旅游的资源优势,大力开发农业生态游、人文景观游。

&nbsp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