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涂会明率队开展“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2 19:48  点击率:

       根据市政协2022年度工作要点安排,近期,市政协副主席涂会明率队开展“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专题调研,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汪妙发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和乡镇政协召集人参加调研活动。

52a8603cce7eae47f84c1362f145a2e.jpg

       调研期间,涂会明一行先后来到本市安徽孺子牛轴承有限公司、安徽华业香料股份有限公司 、潜山市舒州好又多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潜山王府国际大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安徽巨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巨成中皖人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天柱山旅行社、潜山县欣兴鑫舒席专业合作社、源潭刷业商会、潜山市满园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有余跨越瓜蒌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文化建设情况。

22e6a9c92051f04e3e52a2c8774c35f.jpg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涂会明一行还赴省内泾县、宁国市、马鞍山市雨花区实地走访了宣纸文化产业园、安徽源光电器有限公司、安徽詹氏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宁国市港口镇活态龙窑传承基地、山鹰纸业等企业,对企业文化建设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ea34b0b3f3393f10ac2cf80c95422dd.jpg

       9月22日,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科经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以及源潭镇关于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我市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与建议进行了交流探讨。

       调研组认为,我市企业品牌意识正在逐步加强,特别是安徽华业香料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后,企业文化建设更趋规范,企业内部凝聚力和外部竞争力取得显著提升。调研组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和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贺信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民营企业家要珍视自身的社会形象,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企业家精神,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企业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既是企业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生存发展的内在需要,又是实现企业管理现代化的重要方面,应从建立现代企业发展的实际出发,立足高质量发展,讲究经营之道,培养企业精神,塑造企业形象,优化企业内外环境,全力打造具有自身特制的企业文化,为企业快速发展提供动力和保障。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