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要闻

安庆市政协来潜开展“饮水困难地区饮水保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4-29 11:15  点击率:

       4月28号,安庆市政协副主席程秋月率调研组来潜开展“饮水困难地区饮水保障”专题调研。安庆市政协副秘书长吴晓艺、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蔡婷婷、潜山市政协副主席郑茯苓陪同。

微信图片_20220429092750.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余井镇自来水厂制水车间、黄柏镇水厂营业厅、官庄镇小型饮水工程并实地走访了供水农户,详细了解农村饮水制水过程以及农村饮水服务状况,入户查看了农户末端供水水质、询问农户用水水量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潜山市相关部门就集中供水相关情况、水源地保护、水质监测、水费价格、运行管理等情况汇报。

       调研组认为,潜山市在解决边远饮水困难地区饮水保障上措施有力,成效显著。调研组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对边远饮水困难地区的倾斜支持力度,提高水利服务支撑保障能力,推动协调发展、共同发展;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守住农村饮水安全底线,把农村供水安全保障作为重中之重,优先保障生活等基本用水需求,适当提高农村供水标准,供水水量水质要求与县城接近或相当;要坚持统筹谋划,要根据农村供水安全保障要求,科学布局、合理谋划供水工程项目,加快补齐水利工程短板弱项,不断提升边远饮水困难地区农村供水保障水平;要坚持协同发力,发挥政府和市场作用,上下联动、各方配合,凝聚力量、精准帮扶,合力推动边远饮水困难地区农村供水安全保障工作。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安徽甬安雨具有限公司,了解公司营运管理相关情况,看望了安庆市政协委员、安徽甬安雨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立君。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