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1-13 21:58  点击率:

1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200多名市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的期望与重托,履职尽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大会会场简约庄重,主席台正中高悬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旁。主席台对面“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现代化潜山的美好未来”大型横幅格外醒目。

市委书记张劲松,市委副书记、市长梅耐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银枝,市政协主席郭玉晟,市委副书记陈茜、余华明,市政协副主席王续旺、戴海兵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涂高生、叶昌盛、余永灿、张吉全、邵伟民、操龙文、陈严明、王军、金传富、林斗喜、黄晓安、储诚发、蔡婷婷、程赟、徐郑生、赵伟及市纪委监委、市人武部、天柱山管委会、经开区管委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天柱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的领导同志和梅城镇党委政府、源潭镇党委、市农业农村局的主要负责同志。

大会应到委员220名,因事因病请假18名,实到202名,符合开会规定。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郭玉晟、王续旺、戴海兵、叶方波、江葆东、吴国英、胡凯、郑茯苓、聂银峰。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议程、日程。

受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主席郭玉晟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分2020年工作回顾、2021年工作安排以及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三个部分。

在回顾2020年工作时,郭玉晟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中共潜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引领带动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高效履职尽责,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重点开展了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学笃行,提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勇于探索,守正出新,资政建言创品牌;三是不忘初心,服务民生,履职为民重实效;四是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凝聚共识汇合力;五是务实创新,注重落实,强化自身树形象。

郭玉晟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潜山建设起步之年。新的一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奋力书写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新篇章,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2021年工作,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加强政治引领上践行新思想;二要加强视察调研,在精准履职尽责上取得新成效;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四要牢记初心使命,在坚持履职为民上树立新形象。

站在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起点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郭玉晟强调,全市政协组织要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对标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全局,着力在“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上下功夫。要推动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更好发挥引领作用;要加强专门委员会和界别建设,更好发挥基础作用;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更好发挥主体作用;要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更好发挥保障作用。切实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发挥得更充分一些,向市委、市政府提供更实在、更精准的“政协方案”,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受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戴海兵向大会报告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23件,经审查立案113件,分别交由53个单位办理,对未予立案的以委员来信方式转有关部门处理。目前所有提案均已办复。其中:得到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102件、占90.3%,因政策和条件限制等原因暂时难以解决的11件、占9.7%。

戴海兵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提案工作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方针,要以“理论提升”为基础,在筑牢思想根基上持续发力;要以“内容提质”为根本, 在提高提案质量上持续发力;要以“督办提效”为抓手,在增强办理实效上持续发力;要以“服务提优”为目标,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积极运用提案汇聚正能量,充分发挥提案在政协履行职能中的重要作用。

大会表彰了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市政协委员齐鸣、徐灿、熊百林、储凯煜、高艾媛、吕国兴在会上发言。

在潜的省、安庆市政协委员,市直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天柱山管委会、经开区管委会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旅游度假区负责同志,以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大会。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