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要闻

致敬劳动者 传承劳模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3 15:38  点击率:
——记潜山市政协委员、黄勇家纺店店长黄勇
 

图中左二为潜山市政协委员、黄勇家纺店店长黄勇
       11月24号,全国劳模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我市政协委员、黄勇家纺店店长黄勇再获殊荣,荣膺全国劳模称号。这是黄勇继2016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后第二次荣获国家级荣誉。
       黄勇从小身患残疾,是一名患有重型血友病的残疾人,在父母的不离不弃和多方救治下,让黄勇走过了人生低谷,经过不断治疗,2003年开始黄勇的病情趋于稳定。此时,黄勇便开始打算着自食其力,在残联组织的帮助下,2008年黄勇开起了网店,但是一开始并不顺利。他自己说,刚开始那时候,天天就在电脑前操作,但是没有生意,觉得这条路是不是走不通,但是后来他自己转念一想,这是华山一条道,一定要把这道关闯过去。不言放弃的黄勇,终于迎来了第一单,然后又有了第二单、第三单……10多年来,他不分昼夜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他的3家网店年销售额超过300万元。今年以来,在市残联的帮助和支持下,黄勇在潜山市残疾人孵化基地创办了“黄勇农产品”电商平台,帮助残疾人就业和贫困农户销售农特产品。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黄勇时刻牢记委员职责,在创业成功后积极回报社会,义务为我市数百名残疾人进行电子商务培训。如血友病患者韩奇,上门求教,黄勇毫不保留地传授他电商知识,又给他介绍了一份收入稳定的工作。
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全国劳模,安徽好人等等,这一系列荣誉的获得让黄勇的干劲更足了,也让他更坚定了对未来的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劳动是幸福的源泉。黄勇表示,作为一名全国劳模,今后一定要发扬劳模精神,把“黄勇农产品”这个平台建设好,运用好,让其在乡村振兴和建设美好家园中发挥更多的作用。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