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要闻

【梦盼一甲子 圆梦正当时】雪湖治理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30 15:44  点击率:

 
市委书记张劲松宣布雪湖治理项目开工
市长梅耐雪致辞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银枝出席开工仪式
市政协主席郭玉晟主持开工仪式

    10月28日上午,全市市民期盼已久的雪湖治理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市雪湖公园建设正式拉开序幕。市四大班子领导张劲松、梅耐雪、黄银枝、郭玉晟、陈茜、余华明等出席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张劲松宣布雪湖治理项目开工,市长梅耐雪代表市四大班子讲话,市政协主席郭玉晟主持开工仪式。
    建设雪湖公园,既是全市人民梦寐以求、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一件大事;更是潜山“撤县设市”之后,完善“市”的功能、改善“市”的形象、提升“市”的品位的一大善事。雪湖治理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广大市民期盼多年的雪湖公园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雪湖公园规划面积约91万㎡、1300余亩,接近1平方公里。建成后,将成为具有历史文化底蕴,集运动、休闲、观光、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公园,对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进皖西南旅游中心城市建设,打造山水园林城市和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雪湖公园建设以天宁寨为中心,串连雪湖、学湖、南湖,再现南湖荷香、龙井古巷、天宁遗韵、舒台夜月、雪湖老街、曲院风荷、文峰塔影、天柱雪影、学宫书香、雪湖串月、古城怀远、桃李问渡等十二景,通过改造利用、修复重建等措施,恢复历史古城风貌格局,形成“一寨三湖十二景”景观空间布局。

 

 
    本次开工的雪湖治理项目是雪湖公园建设的一项核心工程、基础性工程,总投资3.5亿元,建设工期2年,建设内容以雪湖片区水系综合整治和雪湖生态景观及历史文化保护修复工程为重点,包括公园湖泊水体治理、河道整治、河道护坡绿化以及纬四路建设等。(图:程斌 程西林 仰焘)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