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建设健康潜山重点提案办理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11:19  点击率:
    10月23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 建设健康潜山》重点提案办理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王续旺出席会议,市委办、政府办、市委宣传部、政协提案委、市卫健委、发改委、编办、人社局、财政局、医保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医卫界政协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负责同志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44号《关于进一步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建设健康潜山的建议》提案答复以及落实情况作了汇报;市卫健委分管负责人解读《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方案》(讨论稿)及起草背景介绍;医卫界委员代表踊跃发言;参会的各部门针对自身职能及实施方案提出意见与建议;与会人员围绕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共同研讨我市中医药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会议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瑰宝,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今年“两会”全市政协共有120多件提案,从中遴选6件作为重点提案,市委市政府自今年开始将重点提案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中,分值达4分,并首次开展重点提案办理民主评议工作。市卫健委牵头办理的《关于进一步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建设健康潜山的建议》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其内涵与期盼正好与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具体举措》文件精神相吻合。卫健委牵头起草了《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方案》(讨论稿),也正是这个提案办理的重要成果。
    会议强调,一是充分肯定卫健委政协重点提案办理的前期成效。卫健委作为这个重点提案办理的牵头单位,认真负责,协办单位积极配合,总体来说,办理工作思路清晰,具体推进有序有力。《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方案》(讨论稿)涉及内容丰富,覆盖医卫界委员提案的所有期盼,是一个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前瞻性的纲领性文件,对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建设健康潜山将起到非常有力的促进作用。二是扎实提升政协重点提案的办理水平。市政协一直高度重视重点提案的办理质量,卫健委要认真吸纳今天与会各部门的有益意见,将《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方案》(讨论稿)修订好、完善好、优化好、提升好,争取尽快进入市委市政府的决策程序,早日实施、早日发挥功效。我市是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已顺利通过两轮国家复审,我们要持续巩固这个来之不易的成果,将潜山的中医药事业打造成为引领安庆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方向标。三是切实落实政协重点提案办理的工作责任。任何一件工作的落实,都离不开责任的落实,任何一项好的工作成果,都是责任落实的结果。本次医卫界重点提案在办理过程中要切实将责任落实好,要以对事业负责、对后人负责的态度,将责任落实细化到位。当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各级党委政府都在研究出台相关文件,这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春天,我们要紧抓这一机遇,把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这一好事办好。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