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十三届十七次常委会议暨聚力农业产业助推乡村振兴资政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6 18:38  点击率:

10月15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七次常委会议暨聚力农业产业助推乡村振兴资政会。市委书记张劲松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郭玉晟、陈茜、邵伟民、汪世平、黄孝生、王续旺、戴海兵等出席,郭玉晟、王续旺分别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市政府对市政协2019年“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协关于聚力农业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调研报告,并开展分组讨论,6位政协常委和委员在大会作了专题发言。

在认真听取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发言后,张劲松指出,市政协围绕“聚力农业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开展专题资政,主题抓得准,时点选得好,调研开展实,建议讲得透,充分体现了大局意识和政协担当,市委、市政府将在实际工作中认真研究吸纳。

张劲松强调,要以产业振兴为突破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在“特色打造”上下功夫,统筹好布局,打造出特色,聚力瓜蒌等特色产业发展,确立发展目标,健全推进机制,解决发展难题。要在“加工制造”上下功夫,着力培育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加强产品开发,提升农产品附加值。要在“品牌塑造”上下功夫,加强瓜蒌、茶叶等农产品品牌宣传,提升品牌竞争力,形成品牌优势;要在“融合再造”上下功夫,发挥好三富资源优势,不断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切实将生产、生活、生态有机契合起来,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在“合力营造”上下功夫,加强组织保障、要素保障、基础建设,在更大平台、更高层次、更高质量上推动产业振兴。

郭玉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立足农业产业,发挥好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在促进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政协作用;要着眼产业兴旺,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担当作为上持续发力,在服务乡村振兴全局中彰显政协作为。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