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要闻

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7 16:11  点击率:
    10月22日,县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县委中心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县委书记卓晓静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长石力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汪立新从“公报突出的要点”和“普遍关注的热点”两个方面,对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导读。
    卓晓静指出,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一五”规划、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认真总结回顾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对今后的工作,特别是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要求,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的纲领性文献。
卓晓静强调,贯彻落实好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必须突出重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关于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判断;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十二五”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十二五”时期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点任务;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实现“十二五”规划,关键在于在全党全社会形成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力量。
    卓晓静指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深入学习、大力宣传、认真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在学习中着力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卓晓静强调,必须把握要领,切实抓好“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要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把握潜山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确立符合实际的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发展重点和政策措施,增强规划的前瞻性、导向性和战略性,力争把规划编制得更加科学、更加完善、更加切实可行,全面谋划好“十二五”发展。要坚持遵循县级规划与省市规划相衔接,相关专项规划与总体规划相衔接,各子项规划之间要相互衔接,确保规划编制协同推进,按时按质完成;项目工作要按照编制阶段,不断加大储备、争取和跟踪落实力度,由重大项目谋划到“十二五”重点项目库建设,各级各部门要精心部署,同步推进,为“十二五”规划建立坚实的支撑。
    卓晓静要求,抓紧当前,确保全面超额完成今年和“十一五”各项目标任务。对照县委、县政府年初分解落实的重点工作任务,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抓紧梳理、盯紧目标,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务必确保全面超额完成今年和“十一五”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我县今年在全省县域经济分类考核中争先进位。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精神和省委张宝顺书记在潜山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咬定目标不动摇,奋力冲刺不懈怠,扎扎实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为确保“十一五”圆满收官、“十二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的基础。
    卓晓静还就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的贯彻,维护社会稳定等问题提出了要求。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