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要闻

县政协召开十一届十五次常委会议暨工业用地资政会

发布时间:2017-11-17 16:11  点击率:
县委书记卓晓静应邀列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县政协主席刘东贤主持会议
 
5月25日,县政协召开十一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就我县工业用地进行资政。县政协主席刘东贤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操龙祥、汪宗武、黄晓安、杨惠芬、崔国来、郝忠友及秘书长许侪森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卓晓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岩,副县长曹红斌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国土局关于全县工业用地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县综合经济开发区关于园区建设进度情况的汇报,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协专题调研组《关于我县工业用地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指出,近几年,我县工业经济行得到较好发展,有限的土地资源也得到有效的开发和利用。经济开发区、旅游度假区及乡镇园区发展增速,工业用地比例逐渐增大,工业为主意识不断增强。同时,也存在规划引领意识不强,工业占地权重过小;供后监管不能到位,土地利用水平不高;工业用地存量不多,用地指标严重不足;拆迁难度影响进度,很多项目难以落地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以工业用地为主体,科学编制发展规划;用足用活土地政策,争取更多用地指标;要建立用地监管机制,促进节约集约用地;加强部门统筹协调,保障工业项目用地。县委、县政府要尽快出台全县工业供用地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实行用地台帐式管理,实行供用地管理责任过错追究制。加强对不同类型企业厂房建设的指导,科学评定工业项目用地规模,加强投资强度的管理。严格工业用地建设时序进度管理,严格禁止工业用地擅自改变用途。加大闲置半闲置工业用地处置力度,尽早发挥土地使用效益。
卓晓静指出,这次资政会选题准确、准备充分、分析深刻、客观翔实、成效明显。我们将在决策部署中认真研究、充分体现,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充分吸纳和运用,抓好落实,真正把政协资政会的成果转化为破解工业用地难题、推动园区经济快速发展的具体行动。
卓晓静强调,要创新思路,积极破解工业用地难题。要在规划引领、用地指标、盘活土地存量、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开发整理土地、强化用地监督等方面做文章。要发挥政协优势,为推动潜山科学发展献智献力;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政协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保障。
刘东贤指出,这次会议是为配合县委、县政府开展“园区建设突破年”活动,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召开的。县政协将根据大家的讨论意见,继续完善、充实和修改,形成建议,报送县委、县政府,为科学决策提供服务。
刘东贤要求,保障工业用地,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我们要在中共潜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机遇,主动作为,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推动我县工业经济提速提效、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