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协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的函

发布时间:2022-12-29 20:32  点击率:

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位委员:

    市政协十四届次会议召开在即,为切实做好本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聚焦市委所想、政府所能、群众所盼的重大问题精心选题,确保提交的提案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开创潜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征集原则

(一)围绕中心,科学选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重点围绕我市 “十四五”规划的实施,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反映强烈、亟待解决的民本民生问题提出提案。

(二)深入调研,言之有据。坚持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注重调查研究,言之有据,实事求是;提案应一事一议、一事一案、撰写规范、文字精炼、语句通顺,提案内容做到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提案篇幅以800-1200字为宜,最多不超过2000字。

(三)把握政策,严格标准。提出的提案必须符合党和国家政策及法律法规要求,符合《政协提案工作条例》规定的提案立案标准。凡提交的提案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均不予立案:1、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2、国家明令禁止的;3、中共党员对党内有关组织、人事安排等方面有意见的; 4、进入民事、刑事、行政诉讼程序或者行政复议、仲裁程序,尚未结案的;5、属于学术研讨的;6、为本人或亲属解决个人问题的;7、宣传、推介具体作品、产品的;8、指名举报的;9、执纪执法机关正在审查的违纪违法问题的;10、内容空泛、没有具体建议的;11、超越本市职权范围的;12、其他不宜以提案形式提出的。

三、工作要求

(一)重视提案工作。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是政协委员发挥主体作用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专委会发挥组织优势的重要载体。市政协各位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各界别活动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选题、深入调研,认真撰写提案,积极履行职能。

(二)按时提交提案。市政协提案委从市政协十四届次会议报到时起,由大会秘书处开始收集,到市政协十四届次会议提案提交截止时间为止。

(三)确保提案质量。各界别活动组要提前谋划,组织界别委员有针对性地就某个方面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材料,为撰写提案做好准备,多提出一些有价值有份量的界别提案,确保各界别至少提交一份界别集体提案;委员联名提案,第一提案者应向联名提案者详细说明提案内容,联名提案者应当全面了解该提案的主要内容和真实意图,避免随意联名;各位常委要带头撰写高质量的提案,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

                                                         

潜山市政协办公室

202212月29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