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社情民意

2012第5期 建议尽快启动天柱山镇新区规划建设彰显美好乡镇

发布时间:2017-11-01 00:15  点击率:
 
    据天柱山镇政协工委调研反映,天柱山镇广大群众热切企盼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尽快启动天柱山镇新区规划建设。
 
    天柱山镇因山而名,依山而建,靠山而强。自建镇以来,历届镇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天管会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三个中心、一个基地”的工作目标和思路(西部特色经济发展中心、最具生态景观和人文气息优势的居住中心、旅游服务中心、休闲度假基地),经济社会取得明显进步,旅游经济初显特色,财政收入突破千万,社会和谐,民生改善,环境优美。
 
    然而建镇20余年,建成区面积方圆不到0.5平方公里,镇区的常住人口(除中学生外)不足千人,工商服务业从业人员极少,围绕旅游办的工业、农业、文化艺术企业相当缺乏。旅游经济的中心地位不强,集镇的功能市场不配套。尤其是辖区内景区群众由于服从保护天柱山资源的需要,不能在山上搞开发,不能在山下办工业,甚至连住房也不能在原地改扩建,发展受到诸多限制,不得不依靠外出打工谋生,但毕竟不是长久之计。为此,广大群众迫切要求上级领导综合考虑景区群众发展意愿、中心集镇建设、旅游产业配套等因素,尽快启动天柱山镇新区规划建设;大力实施生态移民,整体搬迁,增人扩镇;着力发展配套服务,多业并举,富民强镇,使其真正成为天柱山下旅游产业特色、园林建筑特色、禅宗文化特色凸显的秀美乡镇。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