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社情民意

2023年第八期关于给盲道让“位”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3-05-12 08:08  点击率:

关于给盲道让“位”的建议

 

据市政协委员仰宝峰反映,潜山市城区梅苑路(老供电公司至济民医院路段)划有许多停车位,但道路北侧停车位存在停车位占用盲道现象。经测量停车位宽约2米,盲道至停车位外沿宽约1.5米,盲道约0.5米。通常来说,一般的轿车宽度在1.8米左右,停车位宽2米是底限。所以在该路段停车位停车,必然会占用盲道。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四条,学校、幼儿园、医院、养老院门前的道路没有行人过街设施的,应当施划人行横道线,设置提示标志。城市主要道路的人行道,应当按照规划设置盲道。盲道的设置应当符合国家标准。《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八条第一款第(七)项规定,对占用、损毁盲道的行为处以200元罚款。

相关部门在划定停车位时,应在合法的前提下划定停车位,不得公然损害残疾人合法权益。对残疾人的尊重和关爱,体现着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盲道是方便盲人行走的,每个人都应该维护好盲道的通行环境,为盲人出行搭建一个畅通的通道。

为此建议结合“便民停车”行动,将占用盲道划停车位的予以改正,利用现有边角地、零星地、拆迁用地和闲置地划停车位。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