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社情民意

2022年第8期关于提升茶产业发展水平 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2-09-28 14:49  点击率:

近年来,在潜山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引导下,天柱山镇大力发展茶叶、瓜蒌、蓝莓、葡萄等农特产业,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茶产业已成为天柱山镇等山区乡镇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同时,结合土地资源调查,我市拥有天然“富硒、富锌、富负氧离子”优势资源,但在茶产业发展现状、规模效应、品牌打造等方面,与市外、省外产茶区差距较大。

为此,为进一步提升我市茶产业发展水平,助推乡村振兴,天柱山镇政协委员工作室在广泛听取民意和政协委员建议的基础上,提出以下建议:由市政协牵头组织调研,请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部门及部分产茶乡镇派员参加,学习借鉴以富硒和茶产业贡献突出地区在茶产业发展方面的经验与做法,提升我市茶产业发展水平,助推潜山乡村振兴。

附:建议考察的富硒产业、茶产业发展先发地区

1.西安安康市以“立市之业”,成全国富产业强市硒资源变硒产业”样板区,打奠基、二支撑、三产引展思路,提升+农”、“硒工业”,开“硒”、硒+”等新业态。

2.湖北恩施:施被誉为世界硒都”,玉露”为家地理标志产品,茶种植面积达35万亩2018年施玉露”品牌价值达18.07亿元。

3.湖南化:湖南莱生科技有公司2021年安化合产值230亿元,2020年度茶企业位列前十,上10亿2021南茶综合值达到1012亿元,其中一农业产值)252亿元、二(精深加增值430亿、三(茶旅融合)330亿元。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