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社情民意

2020第5期 关于加强城镇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0-09-21 16:14  点击率:
    据市政协委员程结南反映,我市部分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存在诸多环境和安全隐患问题,期待政府相关部门予以重视和协调解决。
    近年来,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政府对小区物业管理的重视,各小区的居住环境和配套设施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新建的各小区已经已经呈现宜居、宜养、宜乐、宜学的面貌。但仍有部分小区特别是老小区存在诸多问题,如环境脏乱差、道路堵、行车停车难、宠物狗乱叫乱拉粪便、水电使用配套落后、消防安全得不到有效的保障等,这些问题加剧了业主与物业的矛盾,也带来了不容忽视的小区的安全隐患。为此建议:
    1、强化三方联动管理。政府相关部门、物业和业主建构联合机制,共谋促进小区基础设施环境改善的相关举措。政府相关部门要对小区基础设施状况做好深入调查,对构成潜在隐患的部分要加大整改力度;物业要对小区环境(如垃圾桶合理摆放位置、宠物四处乱跑乱拉、麻将室开放时间等),车辆合理停放(很多小区停车位紧缺,居民车辆随意停放,造成出入均不方便)等进行整治。例如可以结合小区具体情况合理分划停车位,留出足够的消防、急救车辆通行通道,让业主车辆有序停放,不至于随心所欲,避免突发事件爆发造成的生命安全隐患发生。
    2、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小区存在的一些问题是由于物业、业主对小区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认识不够,觉悟不高。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对物业公司建立相关的考核举措,促使他们动起来,为业主提供更好的服务。针对部分业主的不遵守公共秩序行为予以劝诫、制止 ,仍然无效可以通过业主家庭成员的单位进行劝告。加强小区网格化建设,与物业联合起来,网格管理员要真正融入到小区管理中来,了解业主意见,集中将业主反馈的问题提交给相关职能部门处理,提高快速解决问题的效率。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