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界别活动

抗洪救灾你我同行,重建家园携手并进

发布时间:2020-08-23 10:13  点击率:
——潜山市政协医卫界委员开展“防汛救灾志愿服务活动”
 


       为响应上级文件精神,在防汛救灾工作中积极发挥政协医卫界委员专业优势,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灾后重建美丽家园,8月3日,正值酷暑和汛期叠加的特殊天气,潜山市政协医卫界委员赴贫困村余井镇天明村开展救灾物资发放、送医送药及健康知识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政协医卫界委员组成外科、内科、儿科、妇科等相关科室的医疗队,在天明村委会会议室设立义诊台,为前来的群众进行现场问诊,详细询问病史,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及基础的体格检查,提供就医咨询和指导。同时,针对当前高温天气,提出合理的健康生活指导,引导大家树立健康观念、养成健康生活行为,提醒大家注意出行安全和夏季防暑降温。义诊活动共计接诊群众40余人次,发放各类常见病药品80余盒。



       活动中举行了救灾物资发放仪式,共计发放30余份家庭包,总价值约7000元,里面包含毛毯、毛巾、可折叠式硅胶水桶、防潮垫、手电筒等防汛及生活物资,按需发放,把有限的物资发放到最需要的受灾群众手中,让受灾群众感受到来自社会和政府的关爱。



       活动还邀请了原潜山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秀贤,针对群众常见慢性病,高血压、高血糖、心脑血管等疾病的预防和调理进行了详细介绍,为现场群众普及如何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日常调理等健康常识,倡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自身健康意识。
“抗洪救灾你我同行,重建家园携手并进”,此次活动,充分彰显了我市政协医卫界委员在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中的职责和担当,同时也为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贡献了政协力量。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