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界别活动

“助力教育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发布时间:2020-08-31 08:44  点击率:
——政协教育界委员送教下乡活动
       8月27日上午教育界委员、安徽省特级教师程结南应邀到余井中心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做了题为《用爱做教育的底色》专题讲座。
       程老师用真实的教育故事和自己从教的亲身经历阐述教育的全部技巧就在于爱。她从爱岗敬业、尊重理解、言传身教、学会宽容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什么是爱的教育,并指出教育者必须做到:教育学生的过程中渗透爱的教育,发自内心地热爱教育工作,热爱学生,把自己的生命植根于学生的生命与自己的事业中,年复一年地坚持用爱浇灌每一棵幼小的树苗。
    “教育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它有时需要耐心等待,才能绽放出最美的花朵。只要我们愿意,每个孩子都可以成为奇迹。或许我们做不了教育家,但我们一定可以做一个幸福的老师,快乐地工作!”程老师激情地讲演令在场的老师们都感受到了教师工作压力与付出的背后是充实与伟大,从而也真正感受到用爱做教育,幸福就在身边。
     “真的很受震撼,一个个感人的事例,一句句暖心的话语,充满了对教育的激情和热爱,也让我们开阔了思维空间,以后我会用心、用爱做教育,为学生播撒幸福,做一个幸福的老师。”“真的很接地气,就是一线老师最需要的讲座,感人动人,是我这些听到的质量最高的讲座,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学校老师们如是说。
      此次送教下乡活动面向基层一线教师,是一次很好的交流学习机会。委员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密切了与广大界别群众的联系,强化了作为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深刻理解了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Copyright © 2002-2023 政协潜山市委员会 地址:安徽省潜山市潜阳路368号 电话/传真:0556-8928211
备案号:皖ICP备110206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402000221号 技术支持:炫乐网络